新年论坛 | 松德刀具·持续深耕细分领域
2024-01-1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回顾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一切都仿佛历历在目,松德刀具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成长。

 

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行业环境充满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松德刀具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坚持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成功地抵御了外部风险,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业绩依然实现了稳步增长,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成绩不是偶然得到的,而是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多年来,松德刀具不忘初心,始终以“精益研制,打造精品,服务客户”为宗旨,紧紧抓住市场的机遇,及时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松德刀具总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寻求机会,把握住机遇,这也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松德刀具对阻尼减振刀具产品系列进行了扩充,开发出了φ10、φ12小直径10倍径的阻尼减振车刀,同时,开发出了直径φ300以上的16倍径大直径阻尼减振车刀以及PSC多棱锥(CAPTO)接口的阻尼减振镗刀系列产品,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为了帮助客户解决加工难题,松德刀具开发出了“展开式刀具”。该刀具在小孔内腔加工方面的性能优势明显,可以实现高效和高精度的腔体孔加工。目前“展开式刀具”已出现面向高精度化、集成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松德刀具还研发了HSKPSC三棱锥等高速高精度、大扭矩主柄制造工艺技术,以及热装刀柄、笔形液压刀柄、强力刀柄等高精度先进刀柄的结构工艺设计制造技术,为先进机床的高精度加工提供了保证。

 

目前,松德刀具正在进行智能刀具的创新研发,以适应未来工厂无人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生产。2023年,由松德刀具牵头,联合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重点攻关“智能刀柄研发及应用”国家重大专项已正式启动。智能刀具将成为松德刀具跨时代的里程碑产品,使刀具寿命的精准可控,未来智能刀具将会在数字化、无人化和自动化工厂中得到大量应用。

 

松德刀具未来发展战略是走高端制造路线,努力实现数控刀具的进口替代,并让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公司除加大研发投入外,将加强与国际先进制造公司的合作,通过引进和吸收新技术,布局国内外市场。

 

松德刀具正在成长,而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公司每一位员工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同时,我们也要感谢每一位客户的选择与支持,是你们的信任与合作,让我们有了不断前行的动力。

 

展望未来,松德刀具将继续保持创新与进取的精神,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市场的不断变化和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将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福利待遇。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迎接新的挑战与机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实现更加美好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