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论坛 | 上海中羽·满怀信心迎接机遇和挑战
2024-01-15
2023年,市场终于结束了长期蛰伏逐渐复苏,大家对这一年的发展怀着非常高的期待。但是迅猛增长的势头只持续了不到半年,随之而来的外贸总量减少、内部竞争加剧等情况给相关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上海中羽也是现时浪潮中的一员,同样受到经济和市场波动的影响,但我们始终坚持从自身建设出发,进一步做好产品的开发和升级,全心迎接每一次挑战。

在过去三年中,虽然直接交流十分不便,但我们与日方合作伙伴株式会社オリエンタルダイヤ工具研究所(日本东方)依旧保持着密切合作。这期间日本东方完成了日本工厂的搬迁工作,新厂面积比原来工厂扩大一倍,增加了更多的设备,产能扩大,也为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依然坚持每2-3年推出一款新品,近年来包括树脂、金属结合剂全系列新款砂轮在内的新产品陆续问世。例如备受好评的微气孔强力开槽砂轮(METROX-NOLE)已采用最新款配方,从+++P进阶到现在最新款+++PT,其磨削力和生产效率都有很大提高,但砂轮的耐磨性和使用寿命几乎与原来一样,而且价格不变。在不影响产品精度的前提下,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新款+++PT强力开槽砂轮从2023年开始已向国内客户批量供货。

上海中羽没有停止过发展的脚步,仍按照规划每年不断升级和更新设备。我们从日本进口了一台更大的、专门用于生产金属结合剂砂轮的烧结炉,其功能、产量以及可以生产的砂轮规格尺寸更大,技术含量更高,使得金属结合剂砂轮的产能在原有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随后又引进了更多的高端设备,如日本原装进口的、可实现双基准的日本大隈高端数控车床,超细粒度的投料混料精密设备等,使得我们在砂轮制造技术方面有了更大的提高。随着我们在核心技术研发、核心配方等方面的不断改善提高,增加设备的先进性和高端性能够更好地助力产能扩大,提高产品质量,这样才能一直保持上海中羽的领先地位。

上海中羽的发展理念和规划始终是稳扎稳打,每年按照既定目标一步步完成。中国市场有不可替代性,因此公司还会不断地保持投入,坚持积极研发核心技术,不断提升装备水平。我们一直坚信中国市场未来可期,关于这点不会有任何动摇。

打造强大的产品内核,不惧未来市场变化。上海中羽将始终坚持在技术创新、工艺革新、设备和服务升级等方面锐意进取,为国产刀具的制造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