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议在湘潭举行
2020-12-16
2020年12月4-5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湘潭召开。会议主题是“变局下机械量测试技术的挑战与机遇”。

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科技大学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宣读了叶声华院士对此次会议的贺词,湖南科技大学校领导以及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石照耀教授分别致辞。

为交流机械量测试技术领域的发展动态,特邀5位分会常务理事作了主旨报告。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作了题为《二十年来齿轮测量技术的发展》学术报告;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周维虎研究员作了题为《飞秒激光跟踪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薛梓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任务需求的几何量计量基标准装置的研制和进展》学术报告;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杨树明教授作了题为《纳米制造中加工和测量统一性原理探索》学术报告;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科技大学赵前程教授作了题为《风电机组服役状态评估与传感信息状态自确认》学术报告。精彩的特邀报告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研讨了变局下机械量测试技术的挑战与机遇。

分会理事长石照耀教授总结了2020年分会工作。受疫情影响,分会今年的各项活动受到影响,但仍积极配合和参与总会开展各项工作,包括推荐会员参加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选;针对2021年分会工作,他提出了如下计划,包括:1、召开学术交流会;2、举办专题培训会;3、召开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4、加强组织建设,增补理事,特别是吸收企业专家加入分会;5、配合总会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荐青年人才,着重培养机械量测试仪器领域的青年人才;6、开展企业的技术咨询等。

上届分会理事长、分会副理事长、分会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等多人对分会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大家肯定了分会明年的工作计划,表达了为分会发展积极作贡献的意愿。

(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