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螺纹刀具

主编:查国兵 赵建敏 副主编:顾丕煊 沈士昌 岳崧 励政伟

杂志价格 75.00 会员7折优惠
本刊活动

杂志简介

}

精彩内容

      螺纹刀具在现代制造业,特别在金属切削加工当中是十分重要的工具。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我国制造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螺纹刀具的正确选择的使用,优质、高效、低成本的设计和制造等,经常成为生产加工、流通、科研、教学等各个领域的人们要面对的问题。为此,全国刀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了部分长期从事螺纹刀具的设计、制造和使用方面的有理论及实践经验的专家编写了《常用螺纹刀具》和《常用螺纹刀具生产图册》。本套书籍介绍了常用螺纹刀具的使用特点、设计原理、设计计算方法、制造工艺以及相关的标准和配套资料。力求理论联系实际、使用方便、深入浅出,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选择、使用、设计、制造常用螺纹刀具提供比较全面、使用的工具,也可以作为设计院所、大专院校有关人员的参考资料。

       本套书籍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①及时填补了国内目前所缺少的全面、系统、实用的常用螺纹刀具新知识的空白;

       ②表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易于理解;

       ③技术内容实用性强;

       ④常用螺纹刀具种类齐全;引入了现代螺纹刀具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

       ⑤《附录》系统地介绍了常用螺纹刀具的有关对应参数和资料,为工程技术人员查找有关数据提供了方便;

       ⑥贯彻了螺纹新标准、螺纹刀具新标准:书中有关术语、符号、精度等级、公差和技术条件等,均采用了最新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引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时也尽可能引用最新颁布的标准。

       《常用螺纹刀具》共九章。第一章总论,介绍了常用螺纹刀具的基础知识和发展。第二章常用螺纹刀具材料、涂层和热处理,介绍了常用螺纹刀具材料以及热处理方法和工艺、最新的表面特层。第三章丝锥,是本书的重点部分,针对不同的使用条件,分别介绍了不同丝锥的设计计算方法、制造和使用方面的实践经验。第四章板牙、第五章搓丝板、第六章滚丝轮,分别介绍了板牙、搓丝板、滚丝轮的结构特点,设计要点,制造工艺及应用指导。第七章螺纹车刀、第八章螺纹铣刀,分别介绍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螺纹车刀和螺纹铣刀上的应用。第九章常用螺纹刀具的测量技术及实验方法,汇总了常用螺纹刀具实用、先进、快捷的测量技术、实验方法和判定依据。

       附录中编入了:附录A丝锥术语和板牙术语;附录B螺纹识别表;附录C常用数据表;附录D丝锥的型式尺寸参数;附录E常用螺纹刀具冷却润滑液选用;附录F常用螺纹的底孔直径推荐尺寸。以上附录比较全面地介绍并引用了常用螺纹刀具的相关知识、设计及使用参数,供广大读者选用。

      《常用螺纹刀具成产图册》与《常用螺纹刀具》配套使用。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丝锥;第二部分分园板牙;第三部分搓丝板;第四部分滚丝轮。包含图形、参数表、技术要求,在圆板牙、搓丝板和滚丝轮部分还介绍了关键工装,为广大读者提供了简洁、方便、实用的图表。

       本套书在编审委员会领导下,有查国兵、赵建敏、顾丕煊、沈士昌、岳崧、励政伟、王铁墉、王焯林、丁连智策划方案,编写提纲,并对本套书汇总协调,经过多次审议调整修改,最后以会议形式进行了集中统稿。

       本套书参加编写的单位有:成都工具研究所、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上海锋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河南一工工具有限公司、成都成量螺纹工具有限公司、天津市异型刃具厂、山东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文莱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标准件工具厂、上海机韧工具有限公司、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廊坊恒宇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扬州江宇工具有限公司、杭州杭刃工具有限公司、北京京城工业物流有限公司。

      欢迎广大从事切削加工和刀具开发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等单位及个人订阅。

  订阅联系:

  工具技术杂志社发行部

  电话:028-83245073

  邮件:toolmagazine@163.com